什麼是「帶路雞」呢?

「帶路雞」在傳統習俗中,需要有一隻公雞一隻母雞,用九呎長的紅線綁住雞腳,並將公雞母雞放置於花籃內讓女兒帶回婆家,引領夫妻﹝好起家﹞台語的吉兆含義。

另一說法是將兩隻活雞放在新床底下,待新婚隔夜,看是公雞還是母雞會先跑出來,用以預測新娘頭胎會生男還是生女。

現在已經很少人把活雞拿來當帶路雞了,大部分的新人都是在嫁妝店購買假的帶路雞代替活雞。

※ 以上資訊轉載網路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雖然大部分的儀式都在飯店完成,但我還是希望可以保留一些傳統的習俗

於是在網路上找了好多款帶路雞,希望成為擺設之餘還能有別的用途

因緣際會在「 瑪潮關懷協會 」找到一對好可愛的小雞存錢筒,剛好一粉一藍

非常適合拿來當帶路雞呀!!

1527589476_da3bbf9e4a95004019c91fa3348c8921.jpeg

總覺得應該幫它們加上衣服

決定請念美術系的爸爸出山,幫它們搭配衣服

爸爸真的相當優秀!! 不到兩周就完成穿新郎新娘禮服的帶路雞了!!!

好看到不行啊!!!!

1527589820_bb64fdcccf168457da188c665cf9f24c.jpeg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帶路雞 瑪潮關懷協會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